2023-6-1下午3.13的影像.jpeg

 

書名:百萬粉絲經營法則

作者:布蘭登·肯恩

譯者:吳書榆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

出版日:20200710

分類:商業理財

 

2023-5-23上午11.49的影像.jpeg

 

書名:圈粉法則

作者:大衛·梅爾曼·史考特,玲子·史考特

譯者:辛雅蓓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20200730

分類:商業理財

 

 

2023-6-1下午3.13的影像 (1).jpeg

書名:為何只有5%的人,網路開店賺到錢?

作者:許景泰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140808

分類:商業理財

 

樂讀

 

   三月份那段水逆的期間,為朋友們扮演過張老師的我,也是在那時候與朋友們討論有關網路行銷的議題,因為那時朋友們想往網路行銷的方向發展。

 

  可惜的是~我只做過實體銷售,只懂實體通路的模式,對網路行銷這門學問,可說是一竅不通。

 

   畢竟隔行如隔山,不懂的專業,也不好隨意回答,更無法給予專業分析與回應。

 

   因為不懂,所以就又燃起我想要學習的慾望了。

 

   為了能夠更清楚、明白並瞭解網路行銷購路這門學問,所以我特地買了三本與網路行銷有關的書籍,而這三本書分別是「百萬粉絲經營法則」、「圈粉法則」、「為何只有5%的人,網路開店賺到錢?」。

 

    當然~遠不只閱讀這三本書籍而已,為了更詳細的了解當中的細節,從三月底開始,到六月份的這段期間,我幾乎每天都會花6分鐘~2小時的時間來觀看一場網路直播,也不小心買了些東西。同時,也很認真地觀摩並研究直播的行銷策略與心理策略,其中也包含了電商:蝦皮、MOMO購物、博客來、康是美的網路行銷模式。

    

    至於我研究的議題,在這裡就不詳談了,因為書籍才是重點,若是有機會,將來我在把看直播的心得分享給各位讀者。~還是回到書籍上吧~~!

 

    以往,我都是將書籍做個別閱讀分享,為何這次會把三本書籍和在一起做分享呢?

 

    一開始,我原本是打算分開做讀後心得分享的,但開始撰寫文章後,發現分開撰寫文章,好像都缺少了些什麼,它們就像是個別的獨立美食,分開來看,它們都是主食,但和在一起後,卻能成為一道完整的佳餚。為了讓它們能夠更豐富化,所以我就將它們和在一起,將它們成為一道佳餚美食。

 

     那我從這三本書當中吸收到哪些知識呢?

 

    有在經營部落格的我,最常面臨到幾個很重要又很現實的窘境,就是要如何長久的經營部落格與如何不斷地增加粉絲量及文章的點閱率要如何提升等問題。

坦白說,我並未很認真在經營我的部落格,是用一種隨性的方式經營著。)

 

    所以在「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 」一書中,作者讓我學習到培養粉絲和與粉絲互動的重要性,想要打造個人品牌及個人影響力,粉絲的力量功不可沒;作者在書中不單單讓我了解到,粉絲為數位平台打造者帶來舞台、光環的重要性,還教導了想要快速增加粉絲人數的方法,若是苦於不知要如何增長粉絲人數的數位平台打造者,可以參考本書。

 

    而在「 圈粉法則 」一書中,作者讓我學習到真實、純粹分享個人感受才能圈粉的重要性,分享是一種對待生活的熱情,真實的分享才能讓人產生共鳴,要擁有忠實的粉絲圈,熱情、同理心、共同興趣、有趣的文章,缺一不可。想要建立長久的粉絲圈的數位平台打造者,可以參考本書。

 

    至於,在「 為何只有5%的人,網路開店賺到錢? 」一書中,作者讓我學習到,原來網路行銷的眉角那麼的多,例如:網路開店的行銷推廣的費用比實體通路高兩倍,網路商店比實體商店來的更競爭,網路商店因為價格戰中要生存下來,比想像中來得更難,網購市場雖大,但要與企業、集團們搶業績、搶市場,需要更多的創意與行銷方法,才能生存下來等···· ,當然也在書中學會到非常多有關網路行銷、平台的專業知識和術語。

 

     在閱讀完三本書籍和看了無數場直播後,我才真正明白到網購市場雖大,但要生存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也因為閱讀完這三本書後,才真的學習到電商的專業知識、經營方法與模式,粉絲經營的方法和心訣,增加粉絲人數的方式,但要想要了解更多網路開店的行銷問題和心法,還是要有實戰經驗才行。嗯~~實戰經驗有緣分再說吧!

  

  以下是我個人的書中摘要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 — — 個人摘要

 

演算法不斷在進步,可幫助你找到互動最強的群眾,也能給你最有用的洞見。

一旦你培養出追蹤者,並清楚你的主要受眾是哪些人,你必須創作出好內容讓他們持續投入,讓追蹤者想要看到更多,並契合他們的關注興趣,讓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幫你把品牌分享出去。

希望在臉書上快速壯大,「分享」是一個最重要得指標;分享可證明群眾對你的內容起了共鳴。讓人們分享,是自然傳播你的訊息並從吵雜中脫穎而出的最佳方法。

人們分享你的內容,就是在幫助你壯大你的品牌。他們主動傳播你的訊息,為你增添更強而有力的聲音。

對於某些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媒體網紅來說,聯盟正式成功的關鍵。

· 找到能帶動成長的策略夥伴關係。你想要的是品質,而非數量。

· 好內容傳千里,創作不受限於特定語言的內容。創作時請心懷世界。

· 要服務他人,注重服務將會讓你不僅想到自己。永遠都要試著為他人付出,先想到別人。

· 跟隨你的直覺,並抱持真心誠意。社交媒體是一場雙向對話,當你是真心並與真實的自己相連結,別人就比較容易和你連結。

· 網路紅人必須隨時關心周遭的世界,不要光想著推銷新產品或服務。人必須成為自身的品牌。代表更大的格局。

 

 

圈粉法則 — — 個人摘要

 

  • 熱情不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情感,而是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近一步發展的方法。
  • 成為粉絲,能讓我們與有共同興趣的人建立密切關係,而且關注所熱愛事物的行為和帶來的結果,會吸引別人效仿。
  • 隱藏嗜好和熱情,反而阻礙你的人際關係。
  • 人際往來一直是人類的基本需求,而同理心是構成忠實粉絲力的基本要素。
  • 要先了解自己的作品對粉絲有什麼意義,才有辦法更理解作品傳達的涵義。
  • 粉絲圈的三項基本要素:

    1· 了解你的觀眾。

    2· 為你的社群提供適當的資源和空間。

    3· 時時以人性化的角度看待顧客。

 

為何只有5%的人,網路開店賺到錢?—> 本書有專業產權的問題,所以無法分享個人摘要。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對這三本書籍有興趣的讀者,歡迎至書店找尋書籍喔~~!

今天想寫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奶皇大人 的頭像
    奶皇大人

    馬俏妞的部落格

    奶皇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